人民网健康·生活

“浙派中医”走基层活动启动技术培训班为县域中医医共体充电

2018年07月23日16:5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7月6日,“浙派中医”走基层暨浙江县域中医医共体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技术培训班在该省绍兴市柯桥区中医院举行开班仪式。

  目前,浙江全省共有11个县域中医医共体试点,本次“浙派中医”走基层培训,首先在各县域中医医共体进行。培训内容包括认识《常用中药学》、基层常见病种的中医诊疗、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常见病的应用、社区中医药健康教育4个模块。除对11个县域中医医共体执业医师做全员系统培训外,并为其他县(市/区)培训2~3名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技术骨干,经考核合格,作为本地区培训讲师,承担所在县(市/区)培训任务。

  据悉,“浙派中医”走基层是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在全省开展的“浙派中医”巡讲活动的继续,旨在让“浙派中医”接地气,推动全省“中医基层化,基层中医化”进程,并配合浙江县域中医医共体建设和即将开展中医常见病按病种收费改革。为此,浙江省中医药学会组织“浙派中医”走基层专家团队,实施《县域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技术培训方案》。

  这次培训班由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和浙江省中医药科技成果推广中心主办,浙江景岳堂药业协办。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肖鲁伟等出席开班仪式。(记者章关春 通讯员林瑶 楼 彦)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