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中国肾脏病大数据应用创新联盟成立

2018年07月23日16:43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中国肾脏病大数据应用创新联盟成立仪式暨2018江苏省中医肾病学术交流会在南京市举办。

  该联盟的目标是建立肾脏病诊疗大数据应用平台,对现有临床路径效果进行卫生经济学评估和改进,进一步节省医疗卫生资源,同时为逐步建立全国肾脏病大数据平台提供建设经验和参考依据。

  会上,专家还围绕大数据在肾脏病临床决策中的应用展开深度研讨。江苏省中医院肾内科主任、中国肾脏病大数据应用创新联盟理事长孙伟表示,联盟将以患者为中心、数据为导向、研究为驱动,跨界联合,整合资源,集合大数据,研创新成果。

  该联盟由江苏省中医院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一百五十余家各级医院肾病专科及相关企业、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及社会团体成为首批联盟成员,30家首批成员单位现场授牌。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主席、中国针灸学会会长刘保延,国医大师邹燕勤等参会。(记者葛伟韬)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