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没必要去给阴部整形

2018年07月18日09:0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女性外阴既是迷人的,也是私密的,在性生活中起着关键作用。一些女性由于对外阴知之不多或缺乏自信,认为自己私处不够完美,导致近年来接受外阴整形美容手术的人不断增多。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女性阴部各不相同,根本不存在所谓的“标准”,每位女性都应对自己身体保持自信。

瑞士最大的医院,卢塞恩州州立医院的研究人员对650名年龄在15岁~84岁白人女性的外阴大小阴唇、阴蒂、阴道开口、会阴尺寸等进行了精确测量。结果发现,每一个类别里,女性外阴的尺寸都有很大差异,并无“标准”可言。具体来说,女性的小阴唇从5毫米到10厘米不等,平均长度为4.3厘米;大阴唇从12毫米到18厘米不等,平均长度为8厘米;阴蒂宽度从1毫米到2.2厘米,平均为5毫米,阴蒂长度从0.5毫米到3.4厘米,平均为7毫米。

专家指出,如果不存在小阴唇过于肥大或其他影响正常生活的外阴部位异常症状,建议不要手术。除非确实存在畸形等状况,女性不应自认为私处不“正常”、不“好看”而去进行美容整形,因为这种手术可能导致一些并发症,存在一定风险,如疼痛、疤痕以及神经损伤等。▲ (辛 悦)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