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生产记录造假

刘志勇

2018年07月16日08:15 来源:健康报网

  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称,根据线索对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飞行检查,发现该企业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生产存在记录造假等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行为。国家药监局已要求吉林省食药监管局收回该企业《药品GMP证书》,并责令其停止狂犬病疫苗生产。

  根据国家药监局的通告,吉林省食药监管局调查组已进驻该企业,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立案调查;国家药监局也已派出专项督查组,赴吉林省督办调查处置工作。本次飞行检查所有涉事批次产品尚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

  据悉,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大约供应全国1/4的狂犬病疫苗。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飞行检查的线索源于企业内部举报,该公司已于7月15日通知各地立即停止使用其生产的狂犬病疫苗并就地封存,同时将立即启动召回程序。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曝出的两家企业生产的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合格事件中,其中一家企业即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