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扬子江药业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一等奖“十四连冠”

2018年07月06日19:0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第39次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表彰大会现场

人民网成都7月6日电 今天,由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主办,扬子江药业集团四川海蓉药业有限公司、四川海汇药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第39次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会在四川成都落幕,本次会议以“传承QC精神 助力质量提升”为主题,共有来自吉林、江苏、黑龙江、上海、天津、广东、河北等 19 个省、市、区,18个医药企业集团、200余家医药企业参与。扬子江药业集团以102项QC成果一等奖的骄人业绩,再次勇夺QC成果一等奖总数“桂冠”,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一等奖“十四连冠”。

今年,全国医药行业QC交流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家医药单位的600多篇课题进行角逐。其中,扬子江药业共102个参赛小组参加。分组发布会上,各QC小组成员充分利用QC小组PDCA循环的方法,紧紧围绕小组的课题,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向各评委以及会议代表展示小组取得的成果,赢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扬子江以102项QC成果蝉联全国医药行业QC成果一等奖“十四连冠”

经过评委们细致认真的评选,最终406个成果获得全国医药行业优秀QC小组一等奖,178个成果获得最佳发表奖。其中,扬子江药业选送的102项课题全部获得一等奖,101项课题获得最佳发表奖,成为最大的赢家,再一次用瞩目成绩传扬了扬子江的质量文化,彰显品牌实力。

作为中国医药行业的质量标杆企业,扬子江药业集团一直十分重视质量管理和QC小组活动,活跃在生产、科研、质量一线的100多个QC小组,围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改进工艺、提高质量、降损增效、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等课题,运用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常年开展质量、技术攻关活动。截至目前,扬子江药业集团已累计开展了1000多个课题攻关活动,有10多项QC成果填补了国内外技术空白,多项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今后,扬子江将继续大力开展QC小组活动,使之成为企业管控质量、提升质量,全线推动质量体系建设与完善的常态化管理方式,让QC小组活动在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上推动企业改革创新、卓越发展。

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当值会长、扬子江药业集团副董事长徐浩宇在致辞中说,纵观我国医药行业的发展历程,医药行业质量管理QC活动,立足点已从“提高质量和效益”,上升为“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为我国医药行业进入从建设质量强国到实施质量强国战略的新时代,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实践证明,QC小组活动,已成为一项扎根基层一线,参与人数最多,开展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大,培养人才最多的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的质量管理QC活动,已经在医药行业形成了具有独特创新意义的质量管理品牌。

(责编:权娟、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