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文胸老不换 牛仔裤太紧 三个习惯让体态变差

2018年07月06日09:5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好体态让人看起来更有精气神。但日常生活中,不经意的习惯可能毁了体态。日本芝崎体态诊所所长芝崎义夫表示,常穿的衣服、常梳的发型,都可能给身体带来负担,影响体态。

穿几年前的文胸,会让脊柱、肩膀变形。随着年龄增长,胸部下垂,几年前的文胸也不再适合了。如果腋下和后背的肉被文胸“挤”出来,也会影响肋骨的活动。另外,脱下文胸后若有肩带的痕迹,是肩膀动作受到妨碍的证据,这样也会导致驼背、耸肩。

常穿过紧牛仔裤,会让下半身变形。过紧的牛仔裤限制髋关节的活动,走起路来显得很不自然;同时影响下半身的血液循环,让骨盆歪斜。

梳“歪辫”,让身体歪曲。将头发全梳在头部一侧,看起来可能很时髦,但一侧头皮经常受到牵引是很危险的。通过头部的活动,脑脊液被输送到全身,供给神经营养。如果常歪着梳辫子,会影响这一过程,从而破坏身体平衡。辫子最好还是梳在正中间。(郭五陵 编译)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