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第三届国际中医药防癌抗癌科普大讲坛”将于7月28日在昆明举行

2018年07月05日11:0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为增强大众防癌抗癌意识,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外治法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社会工作师委员会、中华志愿者协会社区志愿者委员会、昆明市红十字会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国际中医药防癌抗癌科普大讲坛暨医患共同决策与交流论坛”将于2018年7月28日上午在昆明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中西医协同,远离不良习惯,让抗癌更明白”。大会将邀请著名中医肿瘤临床专家李忠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朱庆文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孙凤霞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李军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汤立新教授等十余名全国知名中、西医肿瘤专家、抗癌明星和家属、志愿者,为云南百姓举办一届高水平、高水准的健康科普大会。

据《昆明市2017年居民健康状况评价报告》显示,肿瘤在昆明市民死亡原因中排第三位,城市居民肿瘤死亡率明显高于农村居民,是农村的1.34倍。与国内发达地区相比,云南的慢性病防控工作还比较落后,医防结合、防治一体的 “三位一体”慢性病防控体系和保障机制还需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2018年,云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打好健康扶贫攻坚战,推动中医药、民族医药高质量发展。使全省各族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次“国际中医药防癌抗癌科普大讲坛暨医患共同决策与交流论坛”在昆明的召开,将为云南人民带来全新的中医药防癌抗癌理念,让云南百姓在获得中西医防癌抗癌知识的同时,也享受到国内知名中西肿瘤专家的诊疗服务,全面推动云南中西医癌症防控学术水平的提高。

“国际中医药防癌抗癌科普大讲坛暨医患共同决策与交流论坛”已成功举办两届,一直坚持以普及最前沿中西医防癌抗癌知识、见证最感人的抗癌故事、参与最有力量的防癌抗癌公益行动为宗旨。预约前来的云南百姓,既可参与中西医防癌抗癌讲座,还有机会享受28日下午在京城御方堂举办的国内知名专家免费诊疗活动,让更多的云南老百姓获益。名专家来滇,中西医协同,你我同行,共同创造生命的奇迹。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权娟、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