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看果梗掂分量闻香味 桃子,挑凹槽深的!

著名厨房美食专家 文 怡

2018年07月04日08:37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时下正值桃子大量上市:水蜜桃多为南方桃,果皮有小绒毛,果肉柔软多汁;硬肉桃多为北方桃,颜色粉嫩,口感脆甜;蟠桃外形扁圆很有特点,肉质脆嫩,口感酸甜;黄桃果肉紧实,软硬适中,又香又甜……

这些桃外形不同,口感各异,但挑选方面有很多相同之处:看果梗,绿色的说明很新鲜,凹槽越深越甜;掂分量,大小差不多的情况下,要挑重一点的,水分足,糖分也足;看果皮,选无斑、虫蛀,表皮无伤,颜色均匀鲜亮的;试软硬,捏起来紧实一点,没有明显发软或太硬;闻味道,香味浓的更熟更甜,尤其是油桃。

在30℃的环境下,桃内的糖分比较丰富,所以把桃放在通风背阴处常温保存就好。很多人习惯把所有水果都塞进冰箱,其实对桃来说,冷藏的低温环境会让其香味挥发,甜味变淡。▲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