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小暑季节饮食以清淡为主

2018年07月03日14:07 来源:科技日报

  “小暑接大暑、热得无处躲”。7月7日迎来今年的“小暑”节气,这意味着极端炎热天气开始袭来。

  气象专家表示,小暑时节,气温呈上升趋势,随着7月13日入伏,高温、高热、高湿的天气将频繁出现。

  针对即将出现的“桑拿”天气,劳动保障部门提醒说,用人单位应根据生产特点和具体条件,适当调整作息制度,增加休息和减轻劳动强度,保证安全生产。如果在35摄氏度以上的高温天气下工作,可获得高温津贴。

  盛夏时节,如何预防中暑的发生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提醒说,要保持乐观的心境,不躁不怒;外出时最好穿浅色或白色衣服,戴帽子,并注意适当休息,多喝清凉饮料、凉盐开水等;仁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清凉油最好随身携带;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多食一些清热利湿的食物,比如苦瓜、桃、草莓、西红柿、黄瓜等。(据新华社电)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