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消化内镜在消化系统疾病中的应用

2018年07月02日13:4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胃镜、肠镜为日常常见的消化疾病检查项目,很多人分不清楚两者的实际区别,也不清楚两项检查针对的是什么疾病。

近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刘揆亮做客北京青年医生专栏,跟网友分享了关于“消化内镜在消化系统疾病中的应用”的相关话题。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嘉宾简介】

刘揆亮,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

【擅长】消化道系统疾病的内镜下诊断治疗,包括早期胃肠道肿瘤的内镜下诊治及晚期胃肠道肿瘤的内镜下姑息治疗,ERCP技术治疗胆胰疾病等。

主要科研成就:入选北京市委组织部优秀人才培养项目,北京市医管局“青苗”人才计划。曾于日本国立吴医疗中心短期学习,并已获奖学金,拟于日本昭和大学附属横滨北部分院消化疾病中心做访问学者。承担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SCI论文5篇,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