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母婴健康产学研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2018年07月01日10:01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6月30日,全国首届母婴健康产学研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科学报告厅开幕。本届论坛以“关爱母婴健康,2018我们在行动”为口号,旨在连接专业医疗机构,母婴服务机构,以及互联网和投资机构,将专业知识,健康服务赋能母婴行业从业者,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科学专业的母婴知识和服务,让产业发展更加高效。

北京三院伤口治疗中心张龙主任

北医三院伤口治疗中心张龙主任宣布启动北医三院线上母婴咨询平台,该平台整合了北医三院伤口治疗中心、妇产科、儿科、皮肤科等相关科室医疗资源,同时成立北医三院伤口会诊中心。他说每年有1800万新生儿诞生,然而,一方面整个母婴健康领域缺乏整体理论体系,母婴机构有待规范,服务技能有待提高;而另一方面,各种理论脱离实际,缺乏科学母婴健康观念的导入场景。而这也是国内首次在母婴健康领域融合多专业优质医疗资源面向社会和公众提供科普和服务的尝试。希望通过菩提果和其他优质互联网平台对社会和家庭开展健康知识传播,提供专业优质服务,共同促进行业科学高效发展。

贝亲中国市场部总监傅春颖女士也做了精彩报告,并表示在近期将携手菩提果等合作伙伴在全国开展一场促进母乳喂养的公益活动。在北医三院张龙主任的主持下,多位医疗专家贡献了一场《从医疗专家的视角看母婴健康》的圆桌论坛。会议同时举办了投资人圆桌论坛,在易观资深分析师左少逸的引导下,多位投资行业大咖给母婴健康领域的企业创业和融资也提出了指导方向。

会议得到了多家政府主管机构的支持,全国妇联人才开发培训中心张霁处长、家政项目办公室张先民主任、海淀智慧社区陈海燕会长等领导代表出席会议并致辞。(林成汉)

(责编:杨迪、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