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个“925全民健身舞日” 百城同跳一支舞

2017年09月26日15:25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925全民健身舞日”首站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刘倩)25日,由健身舞领军团队“天团健身”及知名健身行业管理培训机构“3F健身管理培训”联手“中国广场舞小王子”王广成共同打造的 “925全民健身舞日”正式开跳。

此次活动以“世界同跳一支舞,健身永远一家人”为主题,在全球100个城市同时开展健身舞展示,活动场地涵盖北京、天津、上海、重庆,西北至延安、银川、西宁、乌鲁木齐,南部自湖州、淮南绵延至广州、福州。在海外,例如马来西亚,今年也有28个不同的分会场加入。


“中国广场舞小王子”王广成领舞嗨爆全场

据悉,“925全民健身舞日”展示的健身舞内容全部来自“中国广场舞小王子”王广成的编创,健身舞示范由GCW中国健身舞成员完成。12支示范舞蹈系列堪称“殿堂级”的健身舞课程,这也将成为更多人接触健身舞、踏入全民健身行列的介质。

据王广成介绍,国家提倡科学健身、安全健身。健身要从有益于身体健康的角度出发,避免运动损伤,广场舞的动作也要有标准,要合规,这样才能让大家在心情舒畅的氛围里,身体得到好的锻炼。

活动主会场,“蒙古族歌后”格格用俏皮可爱的《跟我约会吧》为健身活动活力开场,令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所有人跟着歌曲律动。随后,著名音乐人郭峰用一首深情大气的《中国》,传递爱国情怀,关爱全民健康。

在采访中,郭峰说,健身舞最大的优势就是不仅可以健身,同时还能够享受音乐带来的欢乐,今天演唱的这首《中国》,是最新创作的一首歌曲,全新单曲与健身舞的结合是创作的新灵感和新尝试,这种方式普及性更高,也更接地气,更贴近百姓生活,这样的表达方式会让大家的倍感幸福、快乐。


热心公益事业

在活动的主会场还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来自“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据了解,“925全民健身舞日“不仅倡导全民加入科学健身的行列,也给心智障碍的孩子带来一份关爱。现场所有的参与者购买的公益门票全部捐助给心智障碍的孩子。

据主办方透露,举办“925就爱舞”全民健身舞日活动的目的是为了让全民都参与到健身和舞蹈中来,同时也是为了融爱融乐发起慈善募捐,让更多的孩子们也能参与到舞蹈健身的行列。舞蹈、节拍、音乐的结合会让参与者很快找到感觉,找准位置,此次活动参与的人群是老、中、青都有,说明健身舞还是有很广泛的受众群。“925就爱舞”全民健身舞日将会作为长期活动,每年举办,并邀请越来越多的健身、健康团队加入,发展成为全民健身“嘉年华”。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