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唐维红:医媒联合,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社会氛围

2017年09月22日14:2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9月22日电 9月22日,由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健康时报社主办,中华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22个专业分会联合主办的“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2017年度)”在北京人民日报社举行。会上同步发布国之大医·特别致敬、国之名医·卓越建树、国之名医·优秀风范、国之名医·青年新锐系列榜单,291位优秀医者入选并参与颁奖仪式,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出席颁奖仪式并致颁奖词。

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

唐维红在致词时指出,推出国之名医系列榜单,展示国之名医的群体形象,有助于营造尊医重卫、名医成长的社会氛围,推动中国医改纵深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国家战略。此次具有媒介平台优势的人民网·人民健康网和健康时报,与中华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等22个专业学会、分会携手,相信会产生良好的业界反响和极大的社会效应。

唐维红认为,榜单的推出不仅是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良好风气的需要,也是人民群众的真切呼声。

唐维红表示,身为党媒血统的人民日报健康系,责任明确,使命清晰,视线从未离开过一代代仁心立医的典范、榜样和标杆。多年来,人民日报健康系结合传媒技术手段的变革和传播方式的创新,用全媒体平台和一切力所能及的形式,全天候多方位地表达观察、思考和发现,竭力响应和营造尊医重卫的舆论氛围。唐维红表示,下一步将邀请各位获奖专家入驻人民好医生客户端,实现“名医视频直播”与患者网友互动,在第二届榜单推出前,实现“百名名医、百场直播”,产生更大的社会效应。希望各分会、各优秀医生所在单位积极参与第二届国之名医系列榜单,共同为形成医者仁心救治、社会尊医重卫的良性循环努力。

(责编:崔元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