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收藏!这道菜特别适合中老年人吃

2017年09月21日08:2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原料:硬豆腐两块、洋葱半颗、胡萝卜半根、葱一棵、老抽30毫升、生抽15毫升、水50毫升、油适量。

做法:1. 洋葱和胡萝卜切丝,豆腐切块,葱切成粒。2. 下豆腐,把两面煎至金黄色后盛起备用。3. 洋葱炒到半透明,再加胡萝卜炒至软身。3. 放入煎香的豆腐,加入老抽、生抽和水,略加拌炒,然后焗3分钟。4. 加入葱花翻炒一下即成。

营养价值:洋葱内含果寡糖,可促进体内有益菌种生长,抑制有害细菌的增生,并帮助排便。豆腐是植物雌激素的丰富来源。研究显示,多食用含植物雌激素的食物,能降低骨质疏松、心脏病和乳腺癌的风险。食用豆腐亦有助于舒缓女性更年期的症状,如潮热、多汗等。这道简单快速的素菜,十分适合中老年人以及需要控制体重或有便秘问题的人群。▲(澳大利亚注册营养师曾绮媛)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