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首届国家名医高峰论坛
卓越建树

中华医学会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分会:唐平章

2017年09月14日14:2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唐平章,男,70岁,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主任医师,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7年获国家人事部办颁发的“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称号;2002年获英国皇家外科学院院士称号。

长期从事头颈肿瘤综合治疗研究,在下咽癌综合治疗、甲状腺癌规范性治疗、晚期喉癌功能保留及晚期头颈肿瘤治疗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下咽癌经综合治疗后,5年生存率达到50%以上;喉癌患者喉功能保留率达到50%以上。

近年来,对早期头颈部癌患者施行分区性颈淋巴结清扫,改善了颈部的功能和外形,而不降低治疗效果,该成果获得2006年北京市科学技术叁等奖。负责国家重大科技专项、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及首都医学发展科研基金等多项课题。先后在国内外专业杂志发表论文160余篇,参与著书10余部。曾荣获卫生部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级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奖项。

(责编:韩雅菘、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