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澳研究:睡眠不足可导致焦虑和记忆力衰退

2017年09月06日07:53 来源:环球网

  据《澳大利亚人报》9月5日报道,研究人员通过相关研究证实了睡眠不足会对人体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研究人员近期对1000多名英国人进行了一项深入的调查,研究结果表明,睡眠不足会导致记忆力衰退,而且会增加人们患抑郁症、焦虑症的风险。研究还表明,每晚睡眠时间少于5小时的人在第二天很难高效工作,他们会记不清楚物品的具体位置,还会遗忘一些类似寄信、服药等简单的小事。

  利兹大学的安娜(Anna Weighall)博士在德国波茨坦召开的欧洲认知心理学学会(European Society of Cognitive Psychology)的会议上公开了这项研究。她指出:“此前关于睡眠方面的研究都仅局限于实验室中,这是我们第一次对日常生活中的人们展开调查。我们发现,睡眠质量差对人的影响在不断加强。睡眠不足的人会面临着低质量生活的危险,并且在醒来之后很难高效工作。”

  研究还表明,低质量睡眠和心理健康的衰退有着异常显著的联系,而且睡眠不足和日常记忆问题之间也存在着密切联系。而这两种联系在睡眠时间经常不足5小时的人身上体现得更为明显。

  安娜指出:“在夜晚有一个良好的睡眠与人们身体健康和拥有良好记忆力有着密切的关联的说法,现在已经非常令人信服了。”(实习编译:王悦 审稿:田瑞哲 )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