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法媒解密睡眠误区:作息规律决定睡眠质量

2017年09月04日13:31 来源:环球网

睡眠是良好的生活状态的基础:睡眠能恢复体力,让皮肤焕发新生,还能减肥和消除黑眼圈。但是很多人都没有养成正确的睡眠习惯,在奔波劳累了一天后,如果身体不能得到充分休息,就会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法国知名时尚杂志《ELLE》采访了有关专家,分析了常见的睡眠误区,给出了改善睡眠的建议。

报道称,最显著的睡眠误区就是很多人只重视睡眠时长。睡眠医学专家瑞秋-萨拉斯(Rachel Salas)表示,为了获得良好的睡眠质量,最重要的是确定规律的作息时间。即便每天的睡眠时长有所保障(理想情况下7到8个小时),如果入睡和起床的时间不固定,也会给身体带来风险,并体会到与失眠症患者相同的疲劳感。

此外,克莱顿睡眠研究所(Clayton Sleep Institute)的医疗主任约瑟夫-奥吉尔(Joseph Ojile)认为,遵循人体昼夜节律让人更容易从睡梦中清醒。对此,他强调不要担心这会影响睡眠时长而纠结,结果只会给自己徒增压力,而且早睡总比晚起好。如果无法遵循昼夜节律或睡眠时长不足,专家建议午后1点到5点小睡片刻,30分钟即可,最多不超过1小时。除了让人神清气爽,午睡还能增强大脑认知和提升外形,让你拥有一头秀发、眼神迷人、容光焕发。

(实习编译:张宇阳 审稿:赵怡蓁)

(责编:许晓华、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