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这样的睡姿,亲密又健康

勺子式最舒适 婴儿式很安心

2017年08月27日09:0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俗话说,千年才能修得共枕眠。可见,两人能够共枕而眠是人生一大幸福。不过,夫妻们有时也会有些小苦恼:睡觉时,离得远一点儿就难受得心痒痒,抱着睡又会脖子发僵、胳膊生疼,一整夜由着对方呼出的废气喷在脸上,不仅亲密打折,还影响健康。新加坡《女性世界》杂志为此特为夫妻们推荐了5种既亲密又舒适的睡姿。

1.勺子式。做法:两个人保持同方向侧卧,后面的人顺应前面人的身体曲线,与伴侣从头至脚自然贴合。如果你是外面的“勺子”,还可以把一条腿搭在另一半身上,以达到最舒适的状态。

不管你是外面的、里面的“勺子”,都能整夜享受与伴侣的温馨相拥。如果另一半将手臂放在你的肚子上不大舒服,那就把他的手挪到胸部吧,他肯定不会介意的。

2.半个勺子式。做法:让伴侣保持仰面平躺姿势,你偎在他旁边,身体微微蜷起,头枕在他宽阔的胸膛上。他的手臂可以温柔地环住你,把你拥进他的臂弯。

这种睡姿适合那些喜欢仰卧而眠的人,因为它可以带给你们相依相偎的美妙感觉。对喜欢在床上看电视的你们来说,半个勺子式的睡姿也可以让你们避免伸长脖子导致的不适感。

3.维罗纳骨架式。做法:两个人面对面侧卧,双腿与对方交叠,手臂环抱住彼此。

对热衷于眼神交融和身体接触的人来说,再没有比这种睡姿更亲密的姿势了。多年前,在意大利的一座小城——罗密欧与朱丽叶的故乡维罗纳附近发掘出了两具6000年前的骨架,它们面向对方侧卧,四肢交叠,紧紧相拥。维罗纳骨架式睡姿也因此得名。

4. 婴儿式。做法:让伴侣保持仰卧姿势,你趴在他身上,前胸与他紧紧相贴,头部转向一侧。

对身高差异比较大的爱侣来说,这种睡姿会给你们一种差距缩小的美好错觉。另外,胸部相贴的姿势会让人安心,与瑜伽体式中的婴儿式姿势有异曲同工之妙。

5.水獭式。做法:两个人均保持仰卧姿势,执手相牵。

如果你是那种不喜欢与对方交换身体热量的人,这种睡姿是很好的选择。就像睡眠中紧握小手的水獭,既可以睡得舒服,又可以保持肢体的亲密联系。

“从生物学上来讲,拥抱可以增进伴侣间关系。” 新加坡管理大学心理学副教授诺曼·李说,“拥抱时,我们的大脑会释放出一种名为催产素的化学物质——与性高潮时释放的荷尔蒙一模一样。这种物质会让我们更加喜欢对方,从而增加与对方继续维持亲密关系的可能性。”如果你的另一半是那种房事后即刻酣然大睡的人,我想你有必要找他好好聊一聊,审视一下你们的关系有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刘丽丽 编译)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