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来碗冷面?糖友要选荞麦的

2017年08月24日08:22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天气炎热,来碗冷面吧,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郝孟忠建议,对于糖友来说,吃冷面要遵循几个原则,这样对控制血糖更有益。

一、糖友选择吃冷面,要尽量吃荞麦冷面,荞麦生糖指数比较低。但要注意,吃冷面要尽量控制在2两以内(生重)。

二、糖友煮冷面的时间别太长,荞麦面煮得过烂,生糖指数会升高。冷面别浸泡时间过长,容易软烂,生糖指数会提高。

三、吃冷面在自己脾胃耐受的情况下,尽量多放醋,可先喝些带醋的冷面汤,醋可以降低冷面的生糖指数。

四、吃冷面时要搭配些清淡小菜,如干豆腐丝、海带丝等。糖友可以先吃蔬菜、鸡蛋等,然后再吃冷面,血糖相对会降低。

广州军区总医院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乐岭介绍,稻米和面粉都是淀粉类食物,每l00克稻米、标准粉、富强粉食物提供的热量大约都在350千卡左右,它们升高血糖的力度相似,但加工方法不同可能有不同的结果。像稀饭、面条汤等易被吸收的食物易增高血糖,若吃面条就不要喝汤。

(责编:崔元苑、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