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质检总局:7月进口不合格农产品77批次

2017年08月23日09:35 来源:中国医药报

  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在官方网站通报了今年7月进口不合格农产品信息,共计77批次进口农产品检出不合格,涉及全国19个进境口岸。

  据名单显示,这些农产品既包括珍宝蟹、鲜龙眼、柠檬、苹果等生鲜果蔬,也包括饲草、花卉等产品,分别来自越南、日本、澳大利亚、阿根廷、巴西、韩国、荷兰、加拿大、美国等17个国家和地区。

  其中,由友谊关口岸截获的来自越南的鲜龙眼多达34批次,共计776700千克,为出现问题最多的产品。这些鲜龙眼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二氧化硫超标和检出检疫性有害生物,已作退运处理。

  另外,来自美国和加拿大的珍宝蟹被检出重金属镉超标,依据我国《进境水生动物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进境口岸检验部门对这些珍宝蟹进行了销毁。

  据悉,根据《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进境水果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进境水生动物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国家质检总局对这77批次不合格农产品实施销毁或退运处理,未进入中国市场。

  (据国家质检总局)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