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东莞:尼罗河酒店泳池游离余氯超标

2017年08月23日08:43 来源:广州日报

  上周,东莞市卫生计生局开展了“你点名,我监督”游泳场所卫生监督检查活动,通过市民点名的方式,选择5家最想了解卫生状况的游泳场所,组织卫生监督员进行监督检查。

  昨天,游泳池卫生监督检查活动如约进行。执法人员来到活动中点名票数较高的位于南城、万江、厚街、麻涌镇的5家游泳池进行了抽检。媒体代表、市民代表现场见证抽检结果。

  在景湖春晓小区会所的露天泳池边,市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取了泳池水样,用专业仪器检测水样的PH值,测出的结果为7.15,酸碱度检测结果合格。

  第二站,执法人员来到万江尼罗河酒店的巴比伦国际水会。这里有室内和室外两个泳池。执法人员分别进行了测量,室外游泳池的PH值为7.35,室内游泳池的PH值为7.55,两者均符合标准。

  但尼罗河酒店泳池水的游离余氯含量就没有合格。经过执法人员现场快速检测,室内外两个游泳池的游离余氯均为1.0mg/L,超标一倍。针对游离余氯含量超标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即对尼罗河酒店游泳池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按时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点名票数较高的万江天邑湾小区泳池、厚街体育公园极力健身会所游泳池、麻涌镇古梅游泳馆检查。其中,万江天邑湾小区泳池也是游离余氯不合格。(记者汪万里)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