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处暑时节防燥养生喝燕麦

2017年08月21日16:37 来源:今晚报

  “一场秋雨一场凉”似乎离我们还有些远,但白天热、早晚凉、降水少、昼夜温差大、空气湿度低却是大势所趋。处暑过后,人容易出现咽干唇燥的燥症,因此处暑养生要注意防燥。

  处暑时节,早晚渐渐有些凉意,但白天依然炎热,这时如果人体抵抗力下降,容易导致呼吸道黏膜不断受到乍暖乍寒的刺激,抵抗力减弱,极易使人伤风感冒,还会引起扁桃体炎、气管炎和肺炎。针对人们常常感到既热又燥,容易出现皮肤干痒、喉咙干燥、干咳无痰等症状,建议多吃新鲜果蔬。果蔬里面富含水分和植物纤维,可以有效缓解秋燥。

  此时每天喝一杯燕麦原浆最是处暑养生的好选择,不仅能养胃,还能预防感冒。燕麦具有增加肠内黏性、促进胆酸排出、抑制脂质吸收等作用,特别适合老年人每天服用。而且燕麦中富含水溶性纤维β-葡聚糖,因此可起到缓解便秘的功效。β-葡聚糖还被认为是燕麦中降低胆固醇的主要功效成分。

  不过β-葡聚糖是水溶性纤维,只有溶解出来才能发挥保健作用,因此喝燕麦比吃燕麦要好。目前采用国际顶尖CO2的萃取技术,可以从燕麦中提取100%纯度的燕麦β-葡聚糖以及多种维生素的燕麦原浆。燕麦原浆的萃取技术保证了其没有任何添加剂、无糖、无钠,完全提取了燕麦中的所有营养成分。同时燕麦原浆是液体,保证了可溶性膳食纤维更容易被人体吸收,不需要二次转换。

(责编:许心怡、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