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医美诊所设立美学空间 呼吁求美者内外兼修

2017年08月21日09:1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图为赫丽颜创始人郝红(供图)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高奕楠)8月19日,中国雕塑家协会副会长、澳门《盛世莲花》的雕塑作者郭宝寨的艺术展在赫丽颜医疗美容诊所设立的美学空间拉开帷幕,首次展出了36幅画作、16件雕塑。

赫丽颜创始人郝红表示,当医美碰上艺术美旨在向公众呈现,内在美和外在美的统一。“用态度——认真美!文化、美学文化能让我们用更宽泛的视角去看待周围所有的一切。”

郝红认为,艺术术从艺术家自身的状态中自然生长出来是好的艺术还是坏的艺术,一直都存在争议,就像美的事业一样,每个人对于自己气质的把握和表达同样是一个漫长的实践和建立过程,是迎合所谓的社会审美情趣、还是放大自我去探索个性的美同样没有定论。

“优雅是一个人受教化后,体现出的优美姿态。外表的美只能愉悦眼睛,内在美确能感染人的灵魂。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对颜值的追求趋之若鹜,但是徒有其表只会让人产生厌恶。”她说。

图为在赫丽颜医疗美容诊所展出的部分郭宝寨的画作和雕塑作品。(供图)

郝红说,这次的艺术展看似是着眼于空间上的艺术表达,但是绝对不是表象的包装,而希望通过雕塑和绘画作品去引导每一个人发现渗透在生活中的点滴幸福,热爱生活才能更爱自己;引导人们在更宽泛的视角去探索美、美学一开始就充满了哲学意味和单纯用语言和艺术形态所无法企及的,也是对感知力的最大考验。

“当人们可以在美学的高度和宽泛的领域去重新审视自己、重新定义社会环境、重新认知美的标准和价值的时候,是去庸俗化的。”她补充说。

赫丽颜开启医疗美容界新的模式,让美学文化融入医疗美容。与顶尖各大艺术家合作,让每一位来赫丽颜的顾客感知美、认知美、重塑美。

郝红认为,人的美却随着流动的时间在悄然变化,只有充分引导顾客认知和开发内在的美、综合素养,才能打造出最经得起考验的美,将符号化的个性保留下来才有价值。

“特别对于医疗美容行业的从业者来说,每天面对的是形形色色的人,一个人最大的优点可能是最大的缺点,最大的缺点有可能是最大的特点。”她说。

中国雕塑家协会副会长、国家一级美术师郭宝寨在美学空间开幕式上说:“郝红是一个对艺术有敏锐视角的艺术家,所以郝红跟我提到要成立这样的一个美学空间,我愿意全力支持。”

(责编:聂丛笑、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