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会战2020·人民健康公益行动计划”项目在京启动

王贺胜:汇聚更多力量参与健康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7年08月18日18:3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刘倩)今天,“会战2020·人民健康公益行动计划”启动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人民网1号演播厅举行。该活动由人民日报社、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扶贫办、农工党中央指导,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和人民网共同主办,多家公益组织共同参与。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  刘倩摄

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在致辞中表示,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健康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战役。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卫生计生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国务院扶贫办的统筹协调下,经国务院同意,会同15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全面打响了健康扶贫攻坚战。围绕让贫困人口“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采取了超常规的举措,苦干实干,健康扶贫工程收到了明显的实效。一是摸清了因病致贫、返贫底数;二是理清了健康扶贫工作思路;三是制定了倾斜性医疗保障政策;四是开展了首批9种大病的集中救治试点;五是提升了医疗服务能力;六是强化了公共卫生服务。各地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的部署,立足实际,积极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

王贺胜说,人民网联合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共同启动“会战2020·人民健康公益行动计划”,以中央媒体的力量讲好扶贫故事,推广这些好经验好做法,发挥舆论扶贫的力量,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舆论正能量。希望我们共同利用好这个平台,汇集更多力量关注和参与健康扶贫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