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西兰中小学生焦虑加重 心理健康问题成隐忧

2017年08月18日09:15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史塔夫科技》杂志(STUFF)网站8月15日报道,新西兰学校的教师们称,学生对国家标准测试的焦虑正在影响他们的学习。校长表示他们无法获取所需的外界帮助来解决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问题。

8月15日上午,新西兰教育研究理事会(New Zealand Council for Educational Research,NZCER)发布了一项的针对新西兰中小学校的调查,调查显示,有63%的教师同意或强烈同意,部分学生对国家教育标准(National Standards)的焦虑对他们的学习产生了消极影响。而在2013年,这一比例只有41%。

中小学生们的焦虑程度不断增加,然而,只有20%的老师认为,培训可以帮助他们辨识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而且,有近40%的中小学校长表示他们无法得到想要的帮助,来解决学生们面临的心理健康问题。

据报道,该项调查的主要作者,新西兰教育研究理事会(NZCER)高级研究员萨莉·博伊德(Sally Boyd)表示,总体而言,学校正在做许多事情来促进学生的健康,但在一些问题上,学校做的还是不够到位。

调查发现,相较于2013年,2016年的调查发现,更多的教师认为学校现有的制度不能满足学生的心理健康需求。另一项主要调查结果显示,学校难以在学习与成就、幸福与积极行为之间取得平衡。

Decile是新西兰学校的评级制度,教育部根据在校学生家庭条件的差异将学校一共分为10分评级,每一个评级均对应10%的学校。Decile评分越低,代表该学校学生家庭 的收入水平越低。

报道称,相比于Decile评分高的学校来说,Decile评分为1和2的学校对有心理障碍的学生给予了更多支持,但是,老师们依然对学生的学习和心理健康问题表示担忧。在Decile评分为1和2的学校,仅有33%的老师认为学生没有心理问题。而在Decile评分较高的学校,这一比例过半。

埃姆斯伯里学院的院长莱斯莉(Lesley Murrihy)表示,孩子们越来越焦虑不安,但她不确定这和“国家教育标准”有关。

据报道,学校在尽可能地为学生提供帮助,新西兰各地中小学生面临的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多,也愈发严重。

报道称,新西兰社会投资部部长埃米·亚当斯(Amy Adams)和卫生部长乔纳森·科尔曼(Jonathan Coleman)在8月14日宣布了一系列举措,新西兰政府将投入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69亿元)的社会投资基金,用于治疗社会的心理健康问题。

对于学校来说,这笔基金包括提供一些试点,为选定的学习社区或学校集群提供一线心理健康从业人员。

教育部表示,前线卫生专家将能够及早发现潜在的精神卫生问题,并能够当场对学生进行精神健康治疗。

对于那些不在试点的学校,还有包括2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1.67亿元)的社会基金用来扩大和加强小学以及社区的心理健康和毒瘾治疗; 以及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345.65万元)的社会基金为试图自杀人群提供进一步的支持,并对他们进行后续跟进。(孙刘锐 田瑞哲)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