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社保全覆盖 脱贫不返贫

2017年08月18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7月28日,衢州市柯城区九华乡的低收入农户郑银海出院了。今年4月,大肠穿孔、破裂等病症一度让他愁眉苦脸——住院费用近11万元。不过,经过医保统筹和大病救助后,原本还需自负2.2万元,因参加了健康补充保险,又报销了30%。近日,他又领到了健康保险赔付的6675.62元。

  “救护车一响,一年又白忙”。在农村,遇到大病、大灾,农民很容易返贫。去年10月,衢州在全省率先建立扶贫健康保险制度。保费由市、县财政全额承担,将30种重大疾病、意外死亡、疾病死亡等纳入保险责任,对全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进行投保。2016年,由政府出资为全区1.4万低保人员及低收入农户巩固对象提供补充保险。

  “现如今,健康补充保险费用也都是政府拿,我个人不用再掏钱了。”郑银海高兴地说。(蓝 晨)


  《 人民日报 》( 2017年08月18日 13 版)

(责编:崔元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