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高温酷暑见爱心”活动投票截止 上千万人次参与

2017年08月11日16:1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网北京8月11日电 (记者赵敬菡)近日,“高温酷暑见爱心——关爱高温下劳动者暨爱心企业评选活动”投票阶段结束,截止8月10日,征集到上百幅作品,上千万参人次与投票。

保障在高温酷暑环境下作业人群的人身安全和健康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也是各企业应尽的义务。为推动全社会对在高温酷暑环境下作业人群的关注度,弘扬企业对员工的人文关怀,人民网携手各省总工会、太极集团,于2017年6月中旬至8月举办“高温酷暑见爱心——关爱高温下劳动者暨爱心企业评选活动。”各企业员工通过上传图片故事,展现包括驾驶员、环卫工人、高温车间工人、建筑工人等人群在高温酷暑下敬业坚守的精神,以及企业在高温酷暑时节对员工的爱心关怀。例如,江西省火电建设公司,工会在酷暑时节拨款10多万元购买防暑降温物资分发一线;广西下田锰矿有限责任公司,姐妹们几人在炎热的季节里,在高温环境下检测电解槽槽电压,相互协作,快速、准确地完成电解槽槽电压的检测。

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丁关派出所组织巡防队员在户外开展了大练兵活动,烈日的骄阳,考验着队员们的坚守;平安的大道,流淌着队员们的汗水;队员们的付出只为了兑现那“岁月静好”的铮铮誓言。

中建四局合肥滨湖沁园1标段项目部,高校毕业生在工地上挥洒汗水,“准确定位、误差为零”是高他们跟随“师傅”测量、放线时追求的终极目标。

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领导为黄花园加油站员工送太极藿香正气液。

此次活动本着真实性和创新性两大原则,各单位选送的作品须来自个人和本企业相关的真实故事;要求作品以独特视角体现对高温环境下劳动者的关爱。活动自2017年6月25日启动,8月31日截止。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参选作品投递阶段(2017年7月1日至7月31日)以企业为单位,选送5张本企业夏季关爱劳动者的摄影作品,配100字内的照片故事,以及参选企业名称和联系方式传至人民网的活动邮箱。第二阶段,参选作品初选展示(2017年7月17日至8月10日)经人民网初筛后的作品在人民网的PC端和移动端活动专区展示。第三阶段:参选作品投票阶段(2017年8月1日至8月10日)关闭上传通道,开放投票通道。以企业为单位,面向社会进行网友公开投票,人民网等主流媒体进行深度报道。

10日,投票通道已经关闭,活动进入评选颁奖阶段。人民网将根据票数排名先后顺序确定获奖等级。活动设置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获奖单位将获得“爱心企业”牌匾并奖励由太极集团提供的藿香正气液及太极水,工作人员将与获奖单位联系,根据获奖单位情况进行上门拜访或邮寄奖品奖牌。

本次活动由人民网与各省、市、自治区总工会主办,中康资讯承办,全国百强连锁、医药导报和太极集团协办。太极集团是国有大型医药企业集团、中国企业500强、中国医药工业10强。中暑是夏季常见病症,太极集团生产的“太极藿香正气液”是夏季高温作业必备药品,已经成为众多企业夏季防暑药品的首选。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