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去不了灾区,我们可以献血”

2017年08月11日08:46 来源:健康报网

“目前血源紧张,今天上午9点开始,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安排献血车在绵阳市中心医院采血,等待您带上身份证,献出您的一点热血,目前B型血紧缺!我们去不了灾区,到不了第一线,但是献血我们绝对可以!”8月10日一早,一条“血库告急、B型血紧缺”的消息在四川省绵阳市各界人士的微信朋友圈中不停被转发。

绵阳市中心医院晓燕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该院护士王晓燕告诉记者,这次献血号召是服务队与绵阳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共同发起的,“我们8月9日接到上级通知,要将绝大部分伤员转运到我们医院,为了保障伤员用血,因此号召全市市民献出一份爱心。”

9时30分,记者在绵阳市中心医院看到,前来献血的市民排起几百人的长队,医院的不少医生护士也抽空排队,准备献血。

大一学生温凯瑞一早便到医院献血,他告诉记者,自己的母亲是绵阳市中心医院的护士,这几天母亲一直在医院忙碌,看到朋友圈中的消息,自己便赶来献血。“虽然帮不上母亲,但可以通过献血尽一份绵薄之力。”

“汶川地震,全国人民那么帮助我们,我也该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正在采血车上准备献血的绵阳市中心医院保健科主任医师张伟告诉记者,8月9日晚医院的微信工作群里发布了献血的信息后,她琢磨着早上一上班就去献血。按照规定,献血需要信息登记、疾病筛查后,符合规定再抽血,3个流程的间隙,她又赶回办公室处理工作。“9点开始去排队,11点多才献完血。”张伟说。

夕阳西下,绵阳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仍人头攒动,赶来献血的市民络绎不绝。截至8月10日18时30分,共有230名爱心人士累计捐献全血约7万毫升。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有50余名爱心人士在排队等候献血。

本报记者 张磊 杨金伟 特约记者 范川 宋欢 发自绵阳

 

(责编:李轶群、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