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情系灾区,我们在行动”——多家企业驰援九寨沟

2017年08月10日14:4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人民健康网北京8月10日电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

地震发生后,保险、食品饮料以及医疗健康等大健康领域的众多企业积极启动救援机制,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赈灾物资送往灾区。

中国人保健康启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地震理赔应急预案

地震发生后,中国人保健康党委、总裁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和分公司应急处理小组,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并推出六项应急服务举措:

1、多渠道受理理赔报案,公司电话中心95591及当地机构(理赔电话报案联系人:13618660061),设专人24小时值班,接收震区客户的报案咨询。柜面受理报案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二街99号新天府国际中心A座12楼。

2、简化理赔手续资料,开辟理赔“绿色通道”,优先处理九寨沟地震的服务。简化索赔单证资料,实行无保单、无事故证明的理赔。

3、医疗报销类案件,根据病情治疗的需要,取消自费药品等报销限制。

4、取消定点医院限制,被保险人到临时救治医院就诊的,均按保险合同约定的定点医院处理。

5、因地震灾害导致意外伤残,取消伤残等待期和鉴定的要求,不考虑新旧伤残标准的差异,全部按照有利于客户的原则予以审核赔付。

6、对于身故案件的申请,如政府或政府授权机构公开发布的遇难者信息,可以判断属于公司客户的,公司即可主动理赔,客户无需提供其他身故证明。对于在本次地震中报失踪的被保险人,分公司在获得民政部门公布的失踪人员名单后,可先行进行预付理赔。

三元食品星夜驰援九寨沟震区

地震灾情连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连着三元人的心。21点30分三元食品连夜调集超过50万元的蓝标爱力优奶粉及其他食品物品紧急开赴震区。

作为与新中国同龄的国有大型乳品企业,三元食品第一时间扛起了国企责任。在地震发生后10余分钟,就通过电话与九寨沟相关政府部门建立对接,立即组织了捐赠小组,前往四川九寨沟。在08月08日深夜,第一批物资已经准备完毕整装出发。

三元食品此次捐赠的物资主要是三元蓝标爱力优婴幼儿配方乳粉,此款奶粉也已于近期顺利通过国家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

六十多年来,三元食品始终奉献于公益的第一线。三元食品曾向2008年汶川地震、2014年玉树地震捐助了千万物资。同时,也一直坚持为各地福利院捐助婴幼儿奶粉;并积极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向贫困地区的儿童进行精准健康扶贫。快速响应之后,三元食品还将持续跟进此次四川九寨沟地震震区情况,用实际行动为震区送去营养和关怀。

光明乳业首批捐赠物资紧急发往灾区

地震发生后,光明乳业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内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安排物资捐赠事宜,奉献企业爱心。

光明乳业首批救援物资已于8月9日凌晨装箱发车。为了保障光明乳业捐赠的乳品能够让灾区人民安全饮用,保证充足营养,尽早恢复体力,光明乳业首批安排常温牛奶、常温酸奶及奶粉等物资发往灾区。

此次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地震后,光明乳业启动应急机制,主动联系当地救援机构和政府保持沟通,根据当地情况,积极参与援助工作。参与此次物资配送的工作人员工龄都较长,大部分都曾有救灾经验,熟悉当地路线情况,经验丰富。后续,光明乳业将持续关注灾区动态,随时备勤,为灾区提供更多援助。

光明乳业心系灾区人民,祈福灾区人民平安,愿一切安好;致敬救援人员,愿一切顺利。

华润怡宝首批2.4万瓶赈灾用水送达九寨沟地震灾区

地震发生后,华润怡宝启动“快速救灾响应机制”,西南分公司第一时间联系上阿坝州的12名销售员工,在确认人员安全后,迅速与九寨沟人民政府取得联系,于8月8日23时起就近从九寨沟县城经销商处连夜调配首批1000箱共2.4万瓶饮用水支援灾区。

9日凌晨4点左右,首批救灾物资中的500箱饮用水送达九寨沟县人民政府调配中心,将由政府统一安排发放。9日上午,首批剩余500箱饮用水也已装车完毕,再次发往九寨沟县人民政府。

9日上午,华润怡宝继续追加救援物资,联合2017怡宝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组委会,又调拨1000箱瓶赛事用水捐赠灾区。华润怡宝将密切关注灾情,随时待命,保障灾区的饮水安全。

农夫山泉川藏大区启动灾区应急饮用水救援机制

地震发生后,农夫山泉川藏大区闪电响应,了解灾情与灾区需求,立即启动灾区应急饮用水救援机制。

9日凌晨24:00左右,农夫山泉将第一批1800箱(43200瓶)饮用天然水驰援灾区;另紧急调派第二批饮用水,通过蓝天救援队运送4000箱饮用水将陆续抵达灾区。

娃哈哈已将第一批物资送进九寨沟震区

灾情发生后,得知灾区缺水,娃哈哈成都市场立即向集团作出请示,给灾区人民及救灾人员送去最需要的水和食物。

成都市场首先想到从九寨沟县漳扎镇的经销商处进行产品调拨,但得到消息经销商库房垮塌,库房附近山体开裂,当地政府及武警要求山体附近的所有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域。

随后成都市场联系到了同样处于震区的直发二批商,并紧急调拨其库房所有产品:500箱营养快线、300箱果汁、200箱AD钙奶、100箱爽歪歪,共计1100箱。18时许在车辆无法通行的情况下,大家通过一个个火三轮将一份份爱心送到九寨沟政府物资接收点。

救灾还在继续,娃哈哈还将持续关注!

王老吉凉茶捐赠首批物资驰援九寨沟地震灾区

灾情发生后,九寨沟地震灾区的情况牵动着全国人的心。广药集团决定,通过中国狮子联会捐赠首批物资:2000箱王老吉和1000箱白云山水,物资于10日上午从四川成都直接发车赶往九寨沟,以最快速度到达灾区,保障九寨沟灾民及救援人员用水,助力灾区人民和战斗在救灾第一线的英雄们共渡难关。

2013年雅安4.20地震发生后,王老吉也是援助灾区的企业之一,以“输血+造血”创新公益模式投建生产线的方式拉动当地就业和经济增长。如今,王老吉再次及时向九寨沟灾区捐赠物资,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希望能尽己之力帮助九寨沟地震的受灾群众尽快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

雅士利集团捐赠50万元 紧急救援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区

地震发生后,雅士利集团上下对此次灾情极其重视,紧急启动应急机制。已第一时间迅速联系四川省红十字会进行捐赠,截止目前,捐赠现金及物资已达50万元。

同时,为确保雅士利集团所有员工的人身安全,集团于灾情发生后即刻成立包括总裁张平在内的应急指挥小组。应急指挥小组在震灾发生当晚,迅速对集团所有在四川省附近办公或出差的同事进行逐一盘点,确认其安全。

在社会遇到重大自然灾害时,雅士利集团总是冲在捐助的前列,主动担当起一个民族乳企的社会责任。

康师傅集团第一批逾30万元的捐助物资运往九寨沟地震灾区

康师傅集团在8月8日晚获知九寨沟发生地震讯息后,即刻成立紧急救灾工作小组,第一时间盘点汇总地震区域各工厂员工、家属、厂房、设备受灾情况,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康师傅西南地区工厂人员物质均未受地震影响。

据了解,康师傅集团连夜组织调配方便面、饮用水等救灾物质,紧急集合参加过舟曲、雅安、鲁甸等地救灾工作,富有临场救助经验的干部员工组建康师傅救援先锋队,装备康师傅特制急难救助爱心泡面车,随时听候政府调遣,奔赴抗震救灾第一线。经过彻夜准备,目前已集结五辆物资车、急难救助车爱心泡面车,急难救助车配给车,装备康师傅方便面2800箱,康师傅饮用水3408箱,总计6208箱总价值逾30万元的第一批捐助物资运往灾区参与抗震救灾。

好医生药业集团启动抗震救灾应急机制

灾情发生后,好医生药业集团立即启动抗震救灾应急机制,集团董事长耿福能第一时间了解了好医生员工及其家庭人员都安全的情况,即刻组织安排集团员工投入抗震救灾工作中。

好医生集团总部在四川省中医药发展促进会的统筹安排下,首批价值30万的急救药品,包含创面修复专用的好医生康复新液、口服抗生素和急性肠胃用药等已调配完毕;第二批价值30万的口服抗生素和感冒用药正送往地震灾区物资中心。

好医生药业将持续关注九寨沟灾区情况,为抗震救灾贡献力量。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