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开展

甘贝贝

2017年08月08日08:29 来源:健康报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的通知》,指出支持建设一批示范企业,包括能够提供成熟的智慧健康养老产品、服务、系统平台或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支持建设一批示范街道(乡镇),包括应用多类智慧健康养老产品,为辖区内居民提供智慧健康养老服务的街道或乡镇;支持建设一批示范基地,包括推广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和服务、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和示范带动作用的地级或县级行政区。

《通知》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适时组织对示范企业、街道(乡镇)和基地开展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对应用试点示范名单进行动态调整。鼓励各级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从政策、资金、资源配套等方面扶持示范企业做大做强,支持示范街道(乡镇)建设,加快示范基地产业集聚和应用试点。到2020年,在全国范围内培育100个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建设500个智慧健康养老示范社区,创建100个具有区域特色、产业联动的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记者甘贝贝)

(责编:李轶群、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