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7岁女孩抹花露水被点燃 小心这些危险日用品!

2017年08月02日08:43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去年7月,江苏卫视报道过一则新闻。江苏常州一个9岁的哥哥,点燃花露水时烧伤了自己7岁的妹妹。据孩子的母亲讲述,哥哥当时正在玩打火机。不巧的是,妹妹的脖子上刚刚涂抹了花露水,正在一旁玩耍。腾起的火焰一下子就烧到了妹妹的身上。

母亲说:“ 到20天的时候,医院的主治医生过来跟我说,你家孩子头以后可能会永远抬不起来了,我才知道事情会这么严重,她烧的是这个位置,脖子可能会成为一个低头儿,说后期的治疗费用很高。”

花露水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在日常使用过程中因为使用不当被引燃的事例时有发生。花露水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即酒精),含量一般都在70%以上。花露水的燃点很低,一般为24℃。实验显示,当火源靠近花露水3cm时便可将其点燃,而且呈现喷射状态。

小心这些危险的日用品

其实,很多生活中常见日用品都“暗藏杀机”,使用前务必仔细阅读说明书,安全使用。

\

\

\

\

\

\

\

\

\
本文综合自法制晚报、大河报洛阳新闻、人民日报微博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