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讲话精神时提出——

筑牢思想根基 凝聚奋进能量

2017年07月31日08:39 来源:健康报网

  7月2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党组书记李斌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着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着眼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向全党、全国和国际社会明确宣示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一篇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委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认识总书记关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目标的为民思想,增强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医疗卫生服务的自觉性和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进一步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根基。

  会议要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大力宣传十八大以来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显著成效。会议要求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分级诊疗、现代医院管理、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和综合监管5项基本医疗卫生制度,落实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健康老龄化工程,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和家庭幸福。落实预防为主,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全面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以实施《中医药法》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落实健康产业发展政策,加快培育和发展五大健康产业。

  会议指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和“一纲要两规划”相结合,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努力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李琳)

(责编:权娟、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