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医保报销药品将达3000种

2017年07月27日08:17 来源:健康报网

7月25日,《2017年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北京市人社局透露,北京市参保人员看病报销有望新增近400种药品,参保人看病用药报销范围将达3000种药品。

人社部今年公布的2017年版国家药品目录,要求“调入药品重点考虑临床价值高的新药、地方乙类调整增加较多的药品以及重大疾病治疗用药、儿童用药、急抢救用药、职业病特殊用药等”,共新增300余种新药,其中包括40多个民族药、90余种儿童药品。同时,首次将谈判成功的36种新药、贵药纳入药品目录乙类范围。按照征求意见稿的要求,这些药品将全部纳入北京市药品目录。另外,为体现西药和我国传统医药各自优势,西药和中药(含民族药)在药品目录中的数量基本平衡。(记者姚常房)

(责编:盛月、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