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意大利科学家:适量食用巧克力有益于大脑健康

2017年07月22日08:41 来源:环球网

据俄罗斯《俄罗斯报》7月10日报道,意大利拉奎拉大学的科学家们证实,适量食用巧克力可降低大脑神经退化的风险。

科学家们在分析一系列科学文献之后,对可可豆以及巧克力中的黄酮类生物活性化合物对人脑产生影响的结果进行了评定。此外,专家们还邀请志愿者参与实验研究。在实验期间,志愿者被要求在不同的时间段内(5天—3个月)食用可可或巧克力。

实验结果表明,长期和适量(每天两块)食用巧克力有助于增强记忆力和提高牢记重要信息及解决逻辑问题的能力。与此同时,科学家强调,不应忘记巧克力是一种含有咖啡因和可可碱及各种添加剂的高热量食物,过量食用对身体有害。因此需要更仔细地挑选巧克力,应优先考虑纯天然的健康产品。

此前,研究人员们发现,适量食用巧克力(苦巧克力或牛奶巧克力)可降低出现心律不齐的风险。(实习编译:冯一凡 严蕊亭 审稿:朱佩)

(责编:赵敬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