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工智能系统帮医生看影像

诊断效率比传统途径提高5倍以上

2017年07月17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李红梅)由阿里健康研发的医疗人工智能“Doctor You”AI系统,近日在北京万里云医学影像中心正式对外发布,并展示了在远程影像诊断流程中的真实应用场景——对基层医院上传的30名患者的近9000张肺结节CT影像进行智能检测和识别,将第一轮筛查出的疑似结节标记出来。全程仅用了30分钟,诊断效率比传统途径提高了5倍以上。

  人们熟知的医学影像服务一般集中在大医院,需要排大队,甚至提前很长时间预约。繁重的临床工作会让医生非常疲倦,也容易导致漏诊的现象。智能检测系统因此产生,并通过万里云平台对医院提供服务。另一方面,影像云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用大城市专家资源帮助基层患者得到更优质的诊断服务

(责编:聂丛笑、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