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一期海防林体系建设启动

林带宽度将从200—300米拓展到1000米

2017年07月15日09: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顾仲阳)记者从国家林业局获悉:我国启动新一期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海防林总基干林带宽度将从原来的200—300米拓展到1000米,到2025年工程区森林覆盖率将达到40.8%,沿海地区生态承载能力和抵御台风、海啸、风暴潮等自然灾害的能力将明显增强。

  今年5月,国家林业局、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编制印发《全国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规划(2016—2025年)》。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刘东生介绍,新一期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将继续保护和恢复以红树林为主的一级基干林带,拓展总基干林带宽度,突出强化其抵御台风、海啸等灾害的防护功能。到2025年,沿海地区红树林面积恢复率、老化基干林带更新率和农田林网控制率均达到95%,柽柳林和红树林等消浪林带建设与保护得到加强。


  《 人民日报 》( 2017年07月15日 01 版)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