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现榨果蔬汁怎样喝才安全?

陈聪

2017年07月15日08:51 来源:广州日报

  炎炎夏日,现榨果蔬汁成为很多人消暑必备的饮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消费提示指出,现榨果蔬汁不宜存放过久,建议现榨现饮。现榨果蔬汁饮品应即时供应,不得供应隔顿、隔夜饮品。

  食药监总局指出,如原料存放在10℃~60℃条件下,从制作到供应时间不应超过2小时。这不仅有利于果蔬汁中营养成分和新鲜风味的保持,也有利于控制微生物的生长,饮用更加安全。

  食药监总局强调,现榨果蔬汁所选原料必须新鲜,无腐烂、霉变、虫蛀、破损等。制作现榨果蔬汁的水应使用瓶(桶)装饮用水以及符合相关规定的净水设备处理过的水或经煮沸后冷却的生活饮用水。由于现榨果蔬汁无灭菌环节,要确保在加工之前,将原料充分清洗,使用的器具彻底清洗并做消毒处理,确保操作人员健康和卫生状况,尽可能降低微生物污染风险。(新华社电 记者陈聪)

(责编:赵娟、权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