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

2017年07月07日08:19 来源:科技日报

国家食药同源产业科技创新联盟4日在京成立。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宗锦耀在联盟成立大会上表示,以食药同源性原料加工制备的普通食品或保健食品兼具中药的保健功能和食品的营养功能,长期坚持食用,能够有效降低不科学饮食导致的潜在疾病风险,有效预防慢性疾病发展和控制亚健康人群数量增长,有效提高全社会的健康水平。这是被现代科学技术和大量临床医学实践证明了的。

本联盟由来自农业、医药、轻工、食品、金融等领域的多位院士及其他专家倡议发起,聚集了全国相关行业优势资源,旨在继承和弘扬祖国传统食疗养生文化精华,引领食药同源产业科技、理念、模式、管理、机制等创新,努力开发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和新装备,多要素聚集、多主体培育、多体系建设,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整合创新链,大力发展食药同源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新体系,促进农食医药四位一体协同发展。(记者 瞿剑)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