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面对突发患者 保护就在身边

2017年07月06日13:2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图为杨宝钟教授在为患儿做检查

“这是医务工作者的本能,在疾病面前,病人永远高于一切。我只是做了一名医务工作者应该做的。”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周围血管科主任杨宝钟教授说。

7月6日,在北京开往杭州东站G57次列车上,因公外出开会的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周围血管科主任杨宝钟教授对一名在高铁上突然发病不适的儿童及时展开诊治。患儿在旅途中突然出现腹痛、头晕、恶心、烦躁不安,经列车员广播寻找医生后,杨宝钟主任立即从3号车厢赶到患儿所在的10号车厢。经测量血压脉搏,对患儿进行常规查体之后,除外患儿急腹症可能。考虑患儿不适是由于晕车引起。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和安慰,患儿症状逐渐缓解,情绪稳定。向患儿家属和列车员交代了相关注意事项以后,杨主任悄然离开了。

在面对患者的时候,不论身在何处,不论救治条件如何,医务工作者们都会不假思索第一时间对患者展开救治,以解除患者痛苦,保护患者生命安全为己任。同行的同事悄悄记录下了杨主任救治患儿的过程,列车上的乘客和乘务员对杨主任的高尚医德表达了钦佩和赞扬。(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外四科 张凡帆)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