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我貌美如花了,凭什么还得挣钱养家?

2017年07月04日08:52 来源:中国妇女报

有的女孩诉说分手理由是男友嫌弃自己挣钱少。她很委屈,认为自己如果是男的,女方这样挑剔是应该的,男人这样就很不正常。

其实,挣钱多少会把许多内隐条件显现化。收入少可能意味家境不佳,父母的能力不足(没办法,孩子工作有时就得拼父母),自己的文化和能力也不高。所以姑娘,别人挑的是综合条件啊。

这类女孩的困惑将会普遍化,也表明未来的趋势是向男女真正的平等迈进。也就是男女都会在经济上互有标准,这是公平的!也回应学历、能力、教养和收入的关系,学历、能力、教养是因,收入是果。不管你同意否,一定是正相关。社会越公正,这种关联越显著!

你负责貌美如花,他负责赚钱养家是老土的理念。貌美如花又能赚钱养家,是一个女孩最帅的风采。工作的女孩专注、美丽,能力也会不断提升。

(梁朝晖 著名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指导师)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