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小小一张纸巾,折射中医国粹

——记“CHO生命呵护计划 24-365健康我做主”健康公益行动

人民网记者 权娟

2017年07月01日20:2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提到“CEO”,大家可能都不陌生,那您了解什么是“CHO”吗?7月1日上午,在“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仪式现场的文创区,记者被“CHO生命呵护计划 24-365健康我做主”健康公益行动所吸引。

现场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CHO,即家庭首席健康官。每一个家庭,都有一位呵护全家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掌管全家健康。“生命呵护计划”通过对CHO的系统性健康教育,使每一名CHO能够担负起家庭健康的责任,利用科学的健康知识呵护家人,分享健康。

暖心:为志愿者免费送24节气健康纸巾

 今天的“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启动活动正赶上北京的桑拿天,不少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忙得大汗淋漓,“CHO生命呵护计划 24-365健康我做主”健康公益行动的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发放了免费的24节气健康纸巾。据介绍,这是“生命呵护计划”行动利用AR实现技术,推出的二十四节气家庭用纸创新产品。记者发现,纸巾上不仅有相关节气的介绍,而且还有相关节气的养生知识,通过一张小小的纸巾,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推广中医药的理念、知识。

分享:给您24节气+365天的生命呵护

二十四节气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同时二十四节气又与人们的外部环境,生活习惯息息相关。既能科学的指导农耕,更能科学的服务健康。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CHO生命呵护计划”以“明星节气播报”等公益行动为载体传递大爱,通过公众人物的倡导效应,传播健康知识、分享健康理念,在全社会形成珍爱健康、呵护生命的良好氛围。

 据悉,“CHO生命呵护计划”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北京龙诚自然科学研究院主办,该计划将通过多种形式的健康知识宣传、健康活动入社区,提升全民健康意识,传播“治未病”健康理念,为人民健康服务。

(责编:赵娟、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