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苹果皮“饿死”前列腺癌

2017年06月30日08:1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国得克萨斯奥斯汀分校的研究人员最新发表在《精准肿瘤学》上的一项研究显示,苹果皮、姜黄、红葡萄皮中的天然化合物成分,可以成功“饿死”前列腺癌细胞,使肿瘤缩小。

  美国癌症协会的数据显示,前列腺癌是最常见的男性癌症,每年约有超过16万例新增病例,死于前列腺癌的人数也约有2.7万人。

  为了测试哪些化合物可以有效阻止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科学家筛选测试了142种天然化合物。在实验过程中,研究人员确定了3种最有效阻止前列腺癌细胞生长的化合物,它们分别存在于姜黄素(明亮的黄色化合物)、乌索酸(苹果皮)和白藜芦醇(红葡萄皮和浆果)。

  它们可以阻止前列腺癌中的谷氨酰胺,减缓肿瘤生长。谷氨酰胺是一种氨基酸,它是前列腺癌细胞生长所需的关键成分,因此,有效防止其吸收,就可以使癌细胞最终走向死亡。更重要的是,乌索酸、姜黄素和白藜芦醇都是天然化合物,不会造成其他不良影响。

  研究人员斯特凡诺·提赞尼建议,人们平时适当多吃一些姜黄、苹果皮等,就能够对前列腺癌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此外,该研究还发现,同时摄取这些天然化合物成分,抗癌效果更好。▲

  (李伟)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