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西兰研究者发现

人如其名更受欢迎

2017年06月29日08:11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以前的研究证实名字能影响人的个性。近日,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研究者发现,名字还会影响他人对你的看法,人们本能地更喜欢那些长相和名字“相符”的人。 

  第一个实验中,研究者让参与者对不同的男性照片和姓名进行匹配,发现他们把90%的圆脸男性和“George、Bob”这种“圆圆的”名字匹配在一起;80%的人把棱角分明的男性与“Pete、Kirk”联系在一起。进一步的研究发现,参与者更喜欢那些人如其名的人,当发现脸型和名字不符,人们就没那么青睐。 

  这项发表在《心理环境通报和评论》的研究提示,我们会根据他人的姓名对其产生一种看法和期待,当他的长相、言行符合期待时,我们就会有安全感、满足感,从而产生好感。而“名不副实”的人会给人欺骗感,让人有所警惕。▲       

  (欧阳云霜)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