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北京市专项整治“牙签弩” 平谷一危险暴力玩具销售点被查处

2017年06月28日09:07 来源:北京晚报

最近,一种形似弓箭的小玩具“牙签弩”引发家长担忧。本报记者实验证明,“牙签弩”虽然个头只有巴掌大,却可以将牙签作为弓箭发射,杀伤力大,对儿童、在校学生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对此,市工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儿童玩具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对“牙签弩”等危险玩具的执法检查,重点打击销售“牙签弩”等危险“玩具”、“三无”玩具的违法违规行为。

北京市工商局昨天通报,工商人员于6月19日起重点检查学校周边商店、玩具批发市场、商场、超市和电子商务网站等经营场所,对危险玩具采取责令下架、查封扣押、抽样检测、立案查处等措施。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玩具经营户598户,在平谷发现查处“牙签弩”危险暴力玩具销售商户1户,扣押“牙签弩”类危险玩具3个。

同时,西城工商分局约谈了辖区内电商企业开展自查,丰台工商分局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费警示,朝阳、通州工商分局也在部分中小学校和社区宣传“牙签弩”类玩具安全常识,张贴了提示警示信息。

市工商局表示将引导儿童玩具经营者履行第一责任义务,建立健全进货检查验收、查验标签标识等制度。同时,建议家长阻止孩子选择这类玩具。为孩子挑选玩具时,仔细查看玩具包装上是否有厂址、厂名等信息和3C认证标志,远离不安全玩具。 (记者杨滨)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