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曝光三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2017年06月27日08:51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乳制品、水产制品和饮料等4类食品431批次样品,检出不合格样品3批次。其中,乳制品、水产制品、饮料不合格样品各占1批次。

不合格的乳制品为济阳县圣琪乳品店销售的标称济南维维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天山雪源味希腊酸奶,脂肪检出值比标准规定低9.6%;不合格的水产制品为大连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大连辽海水产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扒皮鱼片,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检出值比标准规定高出1倍;不合格饮料为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荣华中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天津高乐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浓香可可固体饮料,霉菌检出值比标准规定高出1倍。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总局已要求天津、辽宁、山东等省(市)局责令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要求北京、辽宁、山东等省(市)局责令流通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记者刘云涛)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