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300台净水器进村入户 探索健康精准扶贫新模式

2017年06月25日13:44 来源:新华网

   “以后喝水放心多了,希望喝上健康水后,病情希望能得到控制。”70多岁的瑶族老人邓豆烟公用经净水器处理过的山泉水沏茶,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邓豆烟公是广东省连南瑶族自治县大古坳村村民,由于家境贫困,夫妻两人只能长期饮用直接未经处理的山泉水。连南县地属喀斯特地貌,山泉水的硬度较高、钙镁离子超标,邓豆烟公因为长期饮用这种水,近年来饱受结石疼痛的折磨。

   6月22日,由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宣传教育委员会与广东省金秋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净水静心——连南精准扶贫启动仪式暨健康饮水宣传活动”走进连南县大坪镇大古坳村的移民新村。向村民捐赠300台净水器,让村民能够喝上健康安全的饮用水,尝试走出一条健康精准扶贫的新路子。

   据了解,300台净水器将精准到户,专业人员也将陆续为当地贫困村民进行入户安装,保障每一户村民都能喝上达标的健康饮用水。

(责编:陈烨菲、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