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果蔬汁类饮料最受欢迎

2017年06月21日08:40 来源:北京晨报

  随着消费不断升级,市民对饮料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为了适应市场,饮料企业同样在不断求变。那么从消费者角度,市民更倾向于什么饮品?哪些因素影响着消费者对饮料的选择?为此,近期《北京晨报·健康周刊》发布了线上及线下《今年夏天喝什么?听你的》饮料消费调查,得到读者积极反馈。即日起,我们将基于调查数据给出一系列饮料消费分析报告,以便更好地了解指导消费,敬请关注。

  统计数据显示,果蔬汁饮料、茶类饮料分别位列“您平时愿意选择哪种类型的饮料”前两名,占比分别为25%和16%,表明在饮料消费选择中,果蔬汁饮料是最受青睐的饮料品类,茶饮料位居第二,乳酸菌饮料、矿泉水以同样的占比居于第三位受欢迎的饮料品类。碳酸饮料以11%的占比居于第四类受欢迎的饮料品类。

  对于果蔬汁饮料的偏好,75%的被访者表示会“留意果汁含量”,66%的被访者认为“鲜榨果汁更健康”,表示愿意购买价位相对偏高的鲜榨果汁。可见,消费者购买果蔬汁的主要动力是希望获得其中有益健康的成分,相比之下,价格因素的影响并不是很大。

  近些年,随着我国食品营养标签制度的完善以及国内消费者相关营养知识水平的提升,极大地促进了公众对果蔬汁产品的认知和接受程度。过去,连果汁和果汁饮料的区别是什么都傻傻分不清。现在,很多消费者已经从浓缩果汁向更高端、新鲜度更高的NFC果汁完成了消费进阶,追求更天然、更营养健康的产品。

  您平时愿意选择哪种类型的饮料?

  果蔬汁饮料 25%

  茶类饮料 16%

  乳酸菌饮料 15%

  矿泉水 15%

  碳酸饮料 11%

  功能型饮料 7%

  改良型传统饮料7%

  纯净水 4%

  是否会购买价位更高的以“鲜榨”为卖点的果汁?

  会,鲜榨果汁更健康 66%

  不会,价位太高 34%

  购买果汁类饮品时是否留意过果汁含量?

  有 75%

  没有19%

  无所谓6%

(责编:王亚微、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