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再这样“作”下去,50岁前挣钱往家拿,50岁后就只能挣钱送医院!

2017年06月18日09:35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有句很火的网络用语叫“no 作 no die”,意思是不作死就不会死。

怎样才算“作”,把自己的身体一点一点地毁掉就是一种作,有人说80%的人会把积攒下来的钱在离开这个世界的最后几个月全部交给医院。

想要50岁后不把积蓄花在医院千万记得改掉这10个“作”!

1.从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会影响胃酸分泌、胆汁排出,减弱消化系统功能,诱发胃炎、胆结石等消化系统疾病。长此以往还会导致身体抵抗力下降,因而易患感冒、心血管疾病等。

从不吃早饭到胆囊癌仅有四步:不吃早饭→胆结石→胆囊炎→胆囊癌。年轻时身体好,或许还能扛,但常年日积月累下去,后果不堪设想。你还敢不吃早餐么?

2.急脾气不改

气大伤身这是句千古真理,而被它所伤的多是一些急脾气的人群。很多病都是急出来的,比如心脏病、肠胃病、心脑血管病等。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来说,脾气急、性子躁对身体的危害就更大了,会导致血糖升高、心跳加快、血压升高等现象,而且还有可能导致脑血栓或心肌梗塞等病症。

为了身体健康还是改改自己的急脾气!

3.省钱不体检

很多人不爱体检,老人是为了省钱,年轻人是为了省事儿。其实每年一次的健康检查是对身体进行的一次“年度盘点”,非常重要。一些重大疾病,有时毫无征兆,但在体检中就能发现它的影踪,例如肺癌,目前在中国早期肺癌的发现率只有2%~5%,70%~80%的肺癌病人一经发现已是晚期。早期肺癌无任何症状,只能靠体检发现。

所以一年一次的体检别不在意了。

4.熬到很晚睡

长期熬夜最可怕的危害是使身体免疫功能失调,身体的免疫能力还会降低,使人体处于严重的亚健康状态,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胃肠炎等消化道疾病都会找上门来。

医学研究表明,熬夜的人比睡眠正常的人更容易患上癌症。以胰腺癌为例,经常熬夜的人发病率要比一般人高出3倍多。

熬夜帮了你什么?帮你更快地把钱送给医院!

5.小毛病不看

咳嗽了两星期还没好,再忍忍也许就过去了,鼻子一直囔囔的,好几年了都这样,没啥大问题,不用担心!岂不知瘙痒久治不愈、长期鼻塞、头痛头晕……这些你觉得磨人的病,也可能是肿瘤的早期信号。

并不是说一有点小感冒就必须往医院跑,但如果症状持续了一个月还不好,就别坚持自愈了,最好还是问问专业的医生,免得小病累积成大病!

6.补品不间断

很多人都觉得“保健品”有病能防病,没病能保健。但其实乱吃保健品吃出了病,吃出癌症的例子也不少。

很多人注重养生,但其实是在养病。比如他们去吃大量补药,导致脉搏又沉又紧,气血不流通,还有人吃补药吃出了癌症。

补品不断,其实不如营养丰富的一日三餐!

7.饭后一支烟

有人认为,“饭后一颗烟,赛过活神仙。”事实上,这种做法对人体危害是极大的。吸烟一直是肺癌的第一凶手!烟草中含有几百种化学物质,其中60多种都与癌症相关。假设普通人患肺癌几率为1,大量吸烟的人患癌几率是普通不吸烟人群的17倍。

8.公司当成家

有的人是十足的工作狂,经常把公司当成家。然而发表在《职业与环境医药》上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每周工作60个小时以上、长期睡眠不足的人,心脏病发作几率可能是普通人的两倍。连续两晚睡眠时间少于5小时,心脏病发作的可能性比正常状态高出一至两倍。

9.总是点外卖

我们在吃快餐的时候肯定是想图个快捷,商家做得快,我们吃得也快!订单多的时候商家几乎忙不过来,食物是否熟透令人担忧。同时,我们吃东西过快也会增加肠胃消化的负担,吸收也不好,这种吃饭方式并不健康。

在外卖中,最受欢迎的是盖浇饭,虽然口味诱人,却存在着多油多肉少菜的情况。常吃会造成血管堵塞,引发高血脂、高血压等疾病,而且肠胃也不易消化。

要想身体棒,常回家吃饭。

10.最爱葛优瘫

这样瘫坐看上去很舒服,其实给人体的脊柱造成很大的压力,特别是颈椎和胸椎,葛大爷的头颈部搁在沙发边缘,容易引起颈椎间盘突出,而腰椎处于悬空状态,似乎还扭曲呈‘拧麻花’状,腰部肌肉也处于痉挛状态,时间长了,有可能会出现颈部疼痛、腰痛甚至真的瘫痪。

躺上十几年,万一真瘫就不值了!

(责编:李轶群、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