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肌肉太多占据身体养分

“大块头”男性免疫力弱

2017年06月16日08:0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指出,肌肉健硕的“大块头”男性虽然较受女性青睐,但相比女性和体形瘦小的男人,他们的免疫力更弱,寿命可能较短。 

  古时候,男人需要打仗和打猎,肌肉比女性发达,这不但表示他的体能和气力较佳,也代表他能够养活妻儿、保护家园,是一个好靠山。这种远古的审美观一直沿用至今,因此女性也较容易受到肌肉男吸引。 

  而美国一项全国卫生与营养调查机构的研究数据显示,男性要维持的肌肉不仅花费昂贵,而且更要以健康为代价。该机构在6年间调查了1.2万名美国男女,结果显示,即使活动水平不同,男性对热量和营养的需求始终比女性多50%。正因如此,他们身体里的养分多数被用来维持肌肉强健,导致免疫力远远逊色于女性,寿命可能也较短。▲

  (郭萌)

(责编:权娟、聂丛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