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想让家中空气持久芬芳?法媒支招正确选择室内香氛

2017年06月15日08:4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我们有7成以上的时间留在家中、办公室或身处其他室内环境。良好的空气质量是保障高效工作、舒适生活的重要因素。想让室内空气持久芬芳?法国网络女性杂志“aufeminin”有妙招,教你何如正确选择室内香氛,享受怡人环境。

  香氛味道的选择

  如同颜色一样,不同的人对气味也有着不同的选择。人们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选择室内香氛,但在选择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玄关处应采用清新的鲜果味道,让人倍感清爽。

  客厅应选择放松身心的白色花香,例如百合、茉莉、铃兰等。

  橙花和薰衣草的味道非常适合卧室。

  至于书房、办公室等,推荐麝香、木香或檀香。

  香氛种类:

  1.香薰蜡烛

  香薰蜡烛可谓室内香氛的经典,一般可燃烧15至80个小时,能够高效清除异味,改善环境。建议选择由100%天然植物蜡或天然蜡油制成的蜡烛,以避免人造香氛引发的头痛问题。

  2.天然空气净化喷雾

  天然喷雾的成分主要为纯精油和食用酒精,芳香更为持久且健康安全。

  3.藤条香薰

  藤条香薰由香水瓶和藤条两部分构成。藤条吸收瓶中的香水并将其散发到空气当中。该香氛净化空气的效率取决于它的尺寸。

  注意: 由于我们一直在闻同一种味道,所以可能在鼻子习惯了这个味道之后就闻不出香味了。

  4.干花

  干花插在瓶中不仅可以装点室内环境,还可以净化空气。

  除此之外,还可将其装入囊袋后放进衣橱或抽屉里。

  5.浓缩香氛

  仅仅几滴浓缩香氛就足以让事物馥郁芳香,可将其喷洒在床单、枕头等床上用品上。

  注意:立香、空气清新喷雾、电动空气清新器以及香薰灯都不适用于家中空气净化!法国消费者协会2004年的研究发现,大部分燃烧类的香氛都含有大量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其释放的微粒会刺激人体,产生过敏现象甚至致癌。消费者协会2008年的调查显示,可挥发性有机物的危害十分巨大,因此在选择和喷洒香氛时要十分注意,如有问题应及时开窗通风。

  质量上乘的香氛无需大量使用即可持久芳香,因过度使用导致的浓郁香气则可能会引发头晕恶心。

  此外,不要在家中无人时使用香薰蜡烛,离开时记得及时熄灭。(郑悦 赵怡蓁)

(责编:许心怡、权娟)


相关新闻